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岗位1:专业副研究员(电镜管理)


工作地点:北京

 

岗位要求:

          1. 材料物理,微电子方向博士。

          2. 熟悉透射电镜的操作与原理,具备透射电镜样品的制备经验;

          3. 有透射电镜操作和维护工作经历,具备丰富的电镜制样经验者优先考虑;

          4. 有兴趣和能力独立发展基于需求驱动的原位高压电镜表征技术和测试方法。

 

岗位职责:

此职位主要是为了满足北京高压科学中心(北京分中心)公共实验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投射电子显微镜技术支持的要求,同时进行高压电镜测试技术的探索和开发。具体工作为:

 1.  负责高科实验室透射电镜实验室相关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和更新升级,具体包括负责实验室多种电镜耗材以及制样设备及其耗材的采购,负责实验室电镜及制样设备的预约和使用监督,建立实验室的日常管理制度等;同时负责实验室仪器操作使用的培训工作。

 2.  开发原位高压电镜技术。

 3.  发展先进电子显微学表征和分析方法。

 

工作待遇:提供优厚待遇,具体面议

 

申请方式:申请者请将本人简历,三份推荐信,工作计划发送至tingting.shen@hpstar.ac.cn@hpstar.ac.cn,申请截止日期2022/1/1。




岗位2:专业副研究员(高压电磁输运平台管理)


工作地点:上海

 

岗位要求:

          1. 凝聚态物理方向博士。

          2. 熟悉拉曼散射光谱仪的操作与原理,具有低温拉曼光谱仪的使用经验;

          3. 具有丰富的电学性质和磁学性质测量与研究经验者优先考虑;

          4. 有兴趣和能力发展基于需求驱动的原位高压多维度的谱学-电磁输运表征技术和测试方法。

 

岗位职责:

此职位主要是为了满足北京高压科学中心(上海分中心)低温、强磁场下原位高压拉曼-电磁输运测试系统的技术支持,同时发展多维度的高压原位电磁输运测量技术。具体工作为:

 1.  负责高科原位高压拉曼-电磁输运测试系统相关设备日常管理维护和更新升级,具体包括该设备的预约和使用监督,建立日常管理制度,负责设备操作使用的培训工作。

 2.  发展多维度原位高压电磁输运技术及测试方法。

 3.  发展原位高压偏振拉曼技术及测试方法。

 

工作待遇:待遇优厚,具体面议

 

申请方式:申请者请将本人简历,三份推荐信,工作计划发送至tingting.shen@hpstar.ac.cn,申请截止日期2022/1//20


The system is searching, please wa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