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高科中心博士后唐虎获 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


近日,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缑慧阳研究员(洪堡学者)课题组博士后唐虎博士获得2020年“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for Postdoctoral Researchers),将于2021年赴德国与拜罗伊特大学BGI研究Tomoo Katsura教授开展研究合作。

C:UsersSH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248d6a129c8bb168d032b8c33b53b6.jpg

唐虎博士于2015-2018年就读于燕山大学攻读材料学博士,于2016年作为联合培养博士生加入高科中心缑慧阳研究员课题组,2018年博士毕业后继续在高科中心从事科研工作。唐虎博士长期从事高温高压下碳基超硬材料的合成以及相关材料在高压下的结构演变研究。在Carbon,Advanced science, Chemistry of materials和JMST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18篇。


德国“洪堡基金会”成立于1860年,以德国的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洪堡基金会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在某一研究领域具有突出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迄今为止,洪堡基金会已向140多个国家的约28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资助。洪堡基金会与中国有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双方积极推动高端人才的交流和培养。从1953年至今,超过2000名中国学者获得洪堡基金会各类奖学金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