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
Center for High Pressure Science &Technology Advanced Research

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近日,科学技术部下发《科技部关于公布2018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入选名单的通知》,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成功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的获批彰显了中心突出的科研特色和较强的科研实力,同时将对中心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工作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高科中心本次入选“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将继续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依托极端条件下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优势科研方向,打造领域内高水平科研队伍,为世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本次入选将进一步助力高科中心的人才培养政策,为青年人才、拔尖人才、中青年领军人才等全方位高层次人才培养提供新的保障和动力。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是科技部从2011年开始组织实施的国家高层次创新人才培养培育计划,由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重点领域创新团队四项内容构成。其中,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是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的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通过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